搜尋此網誌

自訂搜尋

2/21/2012

骨簫

每次下了夜班回家的路上她都聽到有人在吹簫很好聽的簫聲讓她每次都會駐足聽上一會。

這一次,她竟站著聽完了整整一曲然後向著那暗處的演奏者獻上由衷的掌聲“您的簫聲很美,可惜我要換工作了以後想听就很難了。”

暗處傳來一聲低低的嘆息隨後,竟擲出一件東西來她從地上撿起,是一管簫。

“這怎麼受得起,還請您收回去。”

可無論她如何呼喊,暗處已經杳無人聲。

回去仔細看那簫時通體雪白,溫潤如玉學過醫的她驟然變色這分明是用人腿骨製成的骨簫。

又驚又怕之際,連忙舉火焚之火舌吞吐,骨簫中隱約有哭泣之聲她忽然感到一陣寒意,背後又是一聲低低長嘆吹簫者現身,赫然是一具獨腿站立的骷髏“那管簫是我用自己的腿骨做的感君相知,特以相贈。”

它幽幽地說著“就算音色不是很好,還我就是何苦怕成這個樣子,非要毀掉它。”

看著骷髏傷心的樣子,她忘記了恐懼,反而感到羞愧和內疚“對不起,真對不起……”

“沒關係,反正我也該換一管簫了。”

骷髏伸手,拆下她一條右腿,在手中掂量品評著“嗯,不錯,一定能製成上等的骨簫。”

夜深人靜,何人悲泣? 何人試簫?

幽遠淒厲的簫聲,帶著絲絲新鮮的血腥味,飄揚在熟睡的夜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