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自訂搜尋

2/21/2012

抄襲

“您就是網絡小說家少龍衣吧?”

對面的女子一襲紅衣,妖嬈美麗長長的睫毛一眨一眨的,弄得他心裡癢癢的。

“嗯,談不上小說家,”

他淡定地端起咖啡啜了一口“我就是一個小小的網絡寫手罷了。”

“那麼說真的是您咯!”

女子毫不掩飾自己的驚喜,繼續提問“那麼《食人妖內幕》這本書是您的作品嗎?”

“當然了!《食人妖內幕》是我早期的作品。”

“可是很多人都說您是抄襲了緣創哲的《獵魔犬小隊》內容相似度達到99%呢!”

女子疑惑地皺著眉頭的樣子也很好看看得他心曠神怡略一定神,開始了慣例的慷慨激昂“網上的流言都是浮雲《食人妖內幕》是我嘔心瀝血的作品其中很多都是本人的親身經歷,那是半點都不會假的!”

這套說辭已經講了很多遍,聲調和語氣都精心推敲過說服力不是一般的強,連他自己都開始相信了而女子邊聽邊點頭的神態,更是極大地鼓勵了他。

“……雖說《獵魔犬小隊》發表在前,但實際上是他偷看了我的手稿所以,如果說緣創哲的作品和《食人妖內幕》有相似的話我想請讀者們擦亮眼睛看清到底誰才是那個卑鄙無恥的抄襲者,誰才是那個不顧危險,把這恐怖內幕帶給大家的原創者!”

演講完畢,他帥氣地把咖啡一飲而盡杯子放下時,對面的女子眼睛也已血光盡顯“原來事情真是這樣,洩露我們一族秘密的人就是你這傢伙啊!”

女子惡狠狠地掐住他的咽喉,把他所有的驚恐和辯解都掐死在聲道裡隨後鼓動背後長出的血紅肉翼,轉眼就帶著他飛的看不見了。

廣告牌

廣告牌上的美女身材玲瓏,容貌嬌美每次路過的時候他總是忍不住多看兩眼“要是娶這麼一個老婆……嘿嘿!”

心裡偶爾也會這麼想想。

這天他正在家裡上網忽聽得有人敲窗朝外一看,是廣告牌上的美女佇立在外,含情脈脈地看著自己。

他頓時一個激靈不是驚喜亦不是欣慰——而是來自心底的恐懼。

美女身形和那廣告牌上一般無二腦袋和四樓剛好平齊湊過來能把他窗戶堵得嚴嚴實實。

他慘叫一聲,躲進電腦桌底卻聽得外面嚶嚶寧寧的,是美女痛哭流淚的聲音震得整棟樓的玻璃都嘩啦啦作響好在少頃就有足音遠去,而且不再复返。

第二天出門,見樓下有清水兩潭他心裡也有些惆悵。

再路過那廣告牌,看美女依舊,只是神色黯然,不復當時神采。

他亦長嘆一聲,轉身要走恰逢一陣大風,巨型廣告牌轟然倒地把他拍了個結結實實。

路人慌忙報警急救,費盡力氣才抬起廣告牌可下面卻是空無一物,誰也不知道他到哪裡去了。

只是再有人路過新豎起的廣告牌時總聽到有男人唉聲嘆氣的聲音抬頭看時,廣告牌上的美女,巧笑倩兮,美目盼兮,早已換了新人。

骨簫

每次下了夜班回家的路上她都聽到有人在吹簫很好聽的簫聲讓她每次都會駐足聽上一會。

這一次,她竟站著聽完了整整一曲然後向著那暗處的演奏者獻上由衷的掌聲“您的簫聲很美,可惜我要換工作了以後想听就很難了。”

暗處傳來一聲低低的嘆息隨後,竟擲出一件東西來她從地上撿起,是一管簫。

“這怎麼受得起,還請您收回去。”

可無論她如何呼喊,暗處已經杳無人聲。

回去仔細看那簫時通體雪白,溫潤如玉學過醫的她驟然變色這分明是用人腿骨製成的骨簫。

又驚又怕之際,連忙舉火焚之火舌吞吐,骨簫中隱約有哭泣之聲她忽然感到一陣寒意,背後又是一聲低低長嘆吹簫者現身,赫然是一具獨腿站立的骷髏“那管簫是我用自己的腿骨做的感君相知,特以相贈。”

它幽幽地說著“就算音色不是很好,還我就是何苦怕成這個樣子,非要毀掉它。”

看著骷髏傷心的樣子,她忘記了恐懼,反而感到羞愧和內疚“對不起,真對不起……”

“沒關係,反正我也該換一管簫了。”

骷髏伸手,拆下她一條右腿,在手中掂量品評著“嗯,不錯,一定能製成上等的骨簫。”

夜深人靜,何人悲泣? 何人試簫?

幽遠淒厲的簫聲,帶著絲絲新鮮的血腥味,飄揚在熟睡的夜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