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自訂搜尋

3/08/2012

猛鬼天橋四年死七人

「我試過夜晚獱車經過加士居道天橋,見過一架鬼車添啦,爬鰦我頭之後突然間
消失。」做了十年的士司機的良哥,知道上週四一名交通警員在天橋遭一名懷疑醉酒駕
駛的司機撞到,拋下天橋身亡後,他向記者表示怕怕,「以後半夜免得過,寧願兜路行,費事心驚膽顫。」
其實七七年啟用的加士居道天橋,早有「猛鬼天橋」的恐怖稱號,有堪輿師指
出,該天橋最奇特之處,是有一段路面在大廈中間穿過,車輛往來受到窒礙,有如打通了陰陽界,再加上連年都有死亡車禍,積聚太多冤氣,故此不斷搵替身。
但有多位職業司機強調,該天橋屬舊式設計,單線雙行彎多路窄,呈鐮刀形設
計,即使不提風水,本身已存在凶險,每隔一段時間,便有人命喪這把「鐮刀」之下,可惜政府遲遲未有辦法改善,以致慘劇頻生。
今次出事的交通警員陳業升,號稱警隊方力申,為早期邵氏武打演員、現任無铫
電視武術指導郭追的獨子。陳業升身材健碩,九三年加入警隊工作,駐守西九龍交通部執法及管制組,下月才滿二十八歲,並打算年底與拍拖四載的未婚妻共諧連理。
原來?
悀G千年至今,已有七人魂斷加士居道橋上,意外受傷人數更多達百人,經常出入的交通警員,每逢經過該天橋,都會打醒十二分精神,惟是陳業升仍是難逃一劫。「條路設計到咁差,意外都會多鱓,呢條橋外形就好似成把彎刀一樣,鰠玄學上視之為『鐮刀煞』,經常有血光之災,若從靈學角度鈬睇,呢鱓路怨氣好重,如果運氣差鮋人行經呢度,特別容易發生意外。」玄學家方海閱指稱,「鐮刀煞」的影響力,連帶附近樓宇的居民也會受影響,甚至有「漏財」的情況。
「意外鮋死者,通常都係死得唔甘心,佢懐一般都會鰠番案發現場附近搵替身,
直至搵到為止,先至會怨氣全消,情況會不停咁循環,一個搵完替身,另一個又搵替身,除非搵法師幫佢懐超渡,或者鰠事發現場放一個石碑,讓神靈鎮壓靈體,唔畀佢懐再
鰠陽間搞搞震。」龍脈受損陰氣重
方海閱指出,一條橋彷彿是一股「氣」,橋向四方八面擴展,這股「氣」便會周
圍穿插,而肇事天橋貫通油麻地停車場大樓,可能因此而打通陰陽二界,讓靈體四出「作反」︰「一般鈬講,入夜後靈氣會聚集起鈬,大約係晚上九點至零晨三點,高峰期會
集中鰠晚上十一點至凌晨一點左右,所以呢段時間特別容易發生意外?
A時運低鮋人更加要小心。」
天橋設計漏洞多
以前每當興建道路、大橋等工程,為免傷及當地龍脈,破壞龍氣,影響風水,因
此在施工前,必須做一場法事。方海閱懷疑,加士居道興建初期沒有依循舊例做足法事,令到龍脈受損,致使意外接二連三。
但拋開玄之又玄的說法,該天橋的設計仍有先天性的缺陷。加士居道天橋分為兩
段,首段為塘尾道至加士居道,於七七年啟用,第二段為加士居道至衛理道,九二年才通車。由於其單線雙程行車的舊式設計,路中只設有反光警告柱,而沒有防撞石壆,加上路窄彎多,容易造成對線車輛迎頭相撞。此外,天橋常有運鮮魚車經過,轉彎時車上的水每每濺落橋面,其他車輛經常因跣胎而失事。
警方較早前曾向交通諮詢委員會建議,在全港單線雙程行車的路段加設「水馬」

為分隔道路,但礙於加士居道天橋路面狹窄,若加了「水馬」,消防車及重型車輛便無法駛過,如果發生意外或車輛「死火」,更缺乏足夠空間讓車輛掉頭。所以加「水馬」又死,唔加又死,做成兩難之局。如果再無善法,看來「猛鬼天橋」的惡名仍會延
續。
「猛鬼天橋」意外事件簿

2000年12月11日
一名患心臟病男子,駕駛客貨車時,心臟病發昏迷,汽車失控衝前撞向兩車,造成三人受傷,肇事司機不治。

2001年3月1日
一名鐵騎士擬爬頭時,與前面貨車相撞,被拋出馬路,復遭車輪輾過頭部,吐血
慘死。

2001年12月26日
一輛運魚貨車因路中竹籮擋路慢駛,尾隨貨車司機疑打瞌睡未及反應,全車狂撼
運魚車車尾,司機當場慘死。


2002年7月20日
一輛私家車疑因雨後路面濕滑、高速入彎時失控,越過行車線與一輛貨車迎頭相撞,車上司機及乘客被困重傷不治。

2003年7月30日
一名魚檔少東駕駛貨車往魚市場買貨途中,失事撼路中石壆,重傷不治。


各位網友有車的話會唔會也路經那裡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