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自訂搜尋

3/06/2012

多謝你等我

小強和武錦在小學時期是學校的籃球運動代表,隨著校隊南征北伐,經常都會到其他的地區去比賽。

依稀記得那時是六年級,小強和武錦代表學校到吉隆坡去參加區域華小籃球邀請賽,一共是五天四夜。

小強所代表的籃球隊其實也不是很高強,這一次出去只有小強和武錦兩個六年級男生,再加上女隊的五個六年級女生,其他的都是四五年級,而教練會答應這邀請賽,志在讓年輕的球員吸取正賽經驗。

比賽的成績自然不必多說,根本就沒得比,小強所代表的籃球隊給對手打得落花流水,這樣的正賽經驗對於年輕新手來說,可能也只是打擊他們想成為區域籃球選手的夢想。

不過比賽成績如何並不重要,這也并不是我們所要關注的重點。

在小強球隊打完最後一場比賽后,他們原本所居住的旅社必須更換,因為他們輸完了所有的比賽,無法在留在當地觀賽(那比賽的預算費用有限),他們只好由得大會當局為他們安排新的住宿地點,反正也只是留多一晚,教練和帶隊老師也覺得沒什麼關係。

大會當局把他們安排到一個類似運動選手Hostel的地方,那裡一共有7樓,每一個房間都排滿Double Decker的床架,小強男隊居住在3樓,而女隊則在5樓。

當晚用過晚餐后,男隊和女隊就各自回到自己的房間休息,小強和武錦兩個根本就睡不著,難得出來外面,這麼早入睡似乎說不過去,於是他們就下去1樓坐坐(有電視機)。

在那裡讓他們看到了女隊的成員,其中還有武錦心儀的對象,可以想像如小鹿亂撞的武錦是多麼的興奮。

他們一夥人談得好不開心,可是畢竟有點晚了,也是時間回房休息。

回到房間,小強洗了澡正要上床睡覺,武錦卻忽然溜了過來要求他幫忙,原來他跟他心儀的對象相約好凌晨2點在女生宿舍外見面,他希望小強陪他去。

小強這個人是兩肋插刀,為朋友而亡也在所不惜,自然滿口答應下來。

好不容易捱到凌晨時刻,看看教練和帶隊老師也睡得熟了,小強和武錦就靜悄悄的逃出房間,然後快步向樓梯口走去,他們不想搭升降機,因為有那“叮”的聲響會驚醒人。

不過一到樓梯口,他們就改變主意,那樓梯口昏昏暗暗的,其中一盞電燈更像是在Disco的燈光一般,不停的閃啊閃,感覺恐怖萬分。

於是他們又快步跑到升降機,要快些搭升降機上樓,不要讓心儀的她等待。

小強記得自己很明確的按了5字鍵,然後耐心等待升降機上去5樓,看著那個顯示器:“3”,“4”,“5”…… 誒,怎麼到5還沒停?

只見顯示器顯示“6”,然後“7”,就“叮”的一聲打開了。

小強這時也沒多想,可能升降機出了問題,他大膽到按著升降機的“開”鍵,然後伸個頭出去看,原來七樓是一個大禮堂,小強看左又看右,沒什麼東西,正要把頭縮回升降機,忽然身體一寒,毛骨悚然,那頭皮冰冰涼涼的。

他回頭看看武錦,只見他一直看著地上,全身在發抖。

小強知道大事不妙,可是又不敢做聲,只能假作鎮定,按了“關”鍵。

升降機的門關上,這時小強感覺到他的後面似乎有一個東西在飄著,注視著他。

小強只是覺得那時間好像一萬年那麼的長,看著那升降機的顯示器從“7”下回“6”再下回“5”,就像是在播一個慢了一萬拍的Slow Motion影片,整個時段都很難熬。

奇怪的是,小強明明按著“5”鍵,那“5”鍵的顯示燈也亮著,升降機就是他媽的不停在5樓,那顯示器還是在下,一直到“4”,升降機門再度打開,這時那毛骨悚然的感覺又來了。

突發怵然的,在一片黑暗的4樓,傳來一陣幽幽又陰森的的女聲:“Terima…… kasih …… menunggu…… a……aku …… tadinya…… kekekeke ……”

這時嚇得小強屁滾尿流,那手指不停的按“關”鍵,那速度堪稱可以破世界紀錄,而武錦更是整個人就昏了過去。

事後小強才知道,當晚武錦看到那阿飄,那阿飄還對著武錦邪笑,因此他才會嚇得低著頭。

他們也給老師訓了一頓,往後到學校外的比賽他們再也不能出賽,至於那個武錦心儀的女孩當晚有沒有等他,永遠只是一個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