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自訂搜尋

2/23/2012

警察小偷做同夢 關老爺指引破案?

警察和賊竟做同一個夢,真有這麼玄的事情? 彰化鹿港一名叫陳順吉的員警在連續幾天夢到一名老翁投訴電視機遭竊,而這老翁竟與家中供奉的關聖帝君神似,於是他循著夢境的印象果真找到失主,不過更玄的是,正當陳順吉查出涉嫌偷竊的男子陳泓豪背景,且準備查緝時,陳泓豪竟然早一步投案,並表示行竊後老是夢到老翁勸誡,他因為受不了良心譴責才投案。


阿伯丟掉電視員警早就夢到?陳順吉表示,他夢到一位老翁說家裡的電視機遭人搬走,而這場夢境讓他以為是自己績效壓力大,日有所思才會夜有所夢,不過就在巡邏時候,他發現老伯的家就如同夢境一般,經他一問,發現真有此事。陳順吉說,他發現其中一處民宅跟夢到的民宅比較吻合,而這時剛好有一位老伯跑來向他報案。


不過事情進展到這還不足為奇,因為就在陳順吉清查嫌犯時,嫌犯竟然主動送上門。陳順吉指出,陳泓豪說是因為夢到一位老翁規勸他說,「少年人要自己去賺錢,不能偷人的東西。」他才會良心不安來自首。


偷東西的嫌犯夢到老翁不斷勸他才主動投案,而員警和嫌犯同一個夢,真的好巧!不過講究科學辦案的警方恐怕還是相信,一切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吧!

警察和賊竟做同一個夢,不是巧合而已吧?!

「帽」犯王爺? 土地公拒戴高帽

官小不敢戴高帽?南投市有一間福德宮,爐主日前為土地公戴上特別打造的王爺帽,兩度戴上,翌晨帽子都脫下置於神像旁,擲筊請示土地公,才知是土地公自認地方小官,不能踰越身分,信徒嘖嘖稱奇。


位在南投市內轆地區的福德宮,供奉俗稱「土地公」的福德正神而得名,屬於內新里和內興里的地方信仰中心,每年都由住戶擲筊當爐主,今年的爐主為了表達對土地公的崇敬之意,特地請人打造了一頂工藝精巧、外形豪華的王爺帽。


信徒為表慎重,上月看了良辰吉時,為土地公戴上象徵崇高地位的王爺帽,但這番心意並未獲得土地公善意回應,因為第2天一早廟祝開門,就發現該頂王爺帽放在土地公的腳下。由於福德宮在深夜就鎖上鐵門,任何人都無法進入,根本不可能有人惡作劇將土地公帽子拿下來。


數日前爐主再度為土地公戴上帽子,仔細地把帽子「喬」到最好的位置,且緊緊戴上,當晚廟祝鎖上大門前,也檢查王爺帽安穩地戴在土地公的頭上後才鎖門走人,可是翌晨開門,再次發現帽子又被脫下置於土地公腳邊。


該宮主委曾亮吉代表信徒擲筊請示,得知土地公認為「自己是地方官不配戴王爺帽」,不想再戴上該帽,大家只好把王爺帽收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