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自訂搜尋

2/05/2012

怨望瓶(日本鬼故)

他們那種光明磊落和仁愛厚道的天賦品質從未經受過嚴格的考驗。一旦他們經受考驗,就土崩瓦解了。
約翰.阿登
他手里拿著瓶子盯著上面的字,叨念著:滿足你的一切詛咒。
而十分鐘前,他還陷在另一種情緒之中。
海面上風平浪靜,是個出海的好天氣。他駕著自己的小艇出來散心,想著這也許是個讓心情變好的辦法。而他錯了,這只能勾起他更多的回憶,讓他更加苦惱。從前 他總是和他妻子一起出海。就是這艘小艇,讓他在結婚三年以來每個周末享受著和妻子在一起的海上時光。現在,她卻嫁給了一個更有錢的人,坐著更大的游艇,和 別人享受著海上的時光。想到這里,痛苦像溶進血液一樣,讓他不能平穩的呼吸。他把視線轉移到海面上,發現了一樣東西。
在近處,他才看到,那不過是個瓶子。平常,這引不起他的興趣。可今天,他卻有著強烈的好奇心。他把瓶子從海里撈上來,仔細的端詳。瓶子不大,用一個軟木塞塞得很結實。而吸引他注意的是瓶子上刻著的一行字:滿足你的一切詛咒。
他不禁苦笑,自語道:滿足我的一切詛咒,好啊,那就讓我的前妻和她的有錢人見上帝去吧!他收起那個瓶子,又陷入剛才的情緒之中。
轉天,他被一個消息驚呆了:前妻和她新任的丈夫雙雙死于車禍。他的思緒一直處于混亂之中想不清個頭緒。猛然間,思緒撞到一個地方,立即讓他兩眼發直。瓶 子,是那個瓶子!當他拿出那個瓶子時驚恐的發現,同軟木在密封的瓶子里,出現了一些新鮮的血液。他無法解釋這一切,無法克服心中的惶恐,更無法說清這種復 雜的現實是什么。那么,這兩個生命的結束,僅僅因為他的一句無心的詛咒。
滿足你的一切詛咒。
他癱坐在那里,心里滿是懊悔,他開始恨自己。他一遍又一遍的告訴自己,他們的死跟自己無關。可是,那詛咒,那瓶子里的鮮血,還有那兩條鮮活的人命,這些, 都怎么解釋。瓶子被放到柜子深處,他看都不敢看一眼。他幾次把瓶子扔掉,可第二天那東西總是讓人絕望的出現在他的枕邊。他開始徹底明白了,這東西是纏上他 了。
而他怎么也沒想到,他有一天會主動的把瓶子拿出來。
一個月后,他來見經理,讓他徹底改變了想法。
經理瞪大了眼睛,眼神里滿是嘲諷與無邊的蔑視。
“你難道也想要加薪嗎?”
“可我作為這個項目的開發人員,作出了……”
“夠了!如果每個人都像你一樣我們還做什么生意。”
“我在公司里干了快十年了,業績一直不錯。我的資歷還……”
“你這樣整天想著自己,還怎么工作,你眼里根本就沒有公司的利益”,經理緩和了一下情緒,“公司有公司的決定,干得好,公司會明白的。不過,以我個人的看法,無論如何你也沒門。和你說實話,我很不喜歡你,不論你干得多好也沒用,有我在你永遠也別想出頭。”
說著,經理又露出了那種常有的,習慣性的,充滿無邊蔑視的微笑。
他站在那里,緊咬著牙。
滿足你的一切詛咒。
不,不行。
滿足你的一切詛咒。
不,絕對不行。
滿足你的一切詛咒。
不,我不能再錯下去了。
滿足你的一切詛咒。
這么多年來,我受夠你了。
滿足你的一切詛咒。
我受夠了!
滿足你的一切詛咒!
終于,那個瓶子占據了他的全部思想。
當天晚上,他把瓶子拿出來。對著瓶子說出了他的詛咒。在發泄完他惡毒的詛咒之后,他的臉上浮現出一種三十年都未曾出現過的表情,是一種邪惡的微笑。
又是一個月后,總公司派人來,要選一個新的經理。因為原來的經理不幸意外身亡。考察目標鎖定在他和另外一個人身上,他覺得機會來了,非常興奮。可那個人最 近工作非常突出,總公司那邊也公開表示過賞識。他坐立不安,不能就這樣把機會浪費掉。絕對不能,只要他的對手不在了就可以了。于是,他想起了那個瓶子,還 有那句話:
滿足你的一切詛咒。
他如愿以償的當上了經理。于是,他的對手,意見的反對者,位置上的競爭者,他都讓他們像生中其它障礙一樣消失了。瓶子里的血也越積越多,越積越多。
他常做同一個夢,夢見自己從高處跌下去,下面又濕又暗。他明白,自己是由善向惡墮落。
終于,有一天,瓶子里的血積滿了。
夜里他猛然醒來,覺得屋中有種異樣的感覺。他迷惑著,尋找著,原來是屋子在縮小!一點一點的在縮小!屋里突然被一種怪異的紅光籠罩著,那個瓶子,出現在桌 子上,放出那種莫名的紅光。瓶子里的血仿佛要沸騰而出一樣。他嚇得冷汗直冒,沖向門口。當門被打開時,他發現門外燃起了大火,是火災!可,為什么屋里這樣 冷,冷得讓人難以忍受。難道……一瞬間,他明白了,這不是什么火災。這是……這是地獄之火!
那屋子于越來越小,是要把他向地獄里推。
此刻,看著桌上散發著紅光的瓶子,那里面裝滿了他的罪惡。他卻平靜下來,他仿佛看見自己當時在海上撿到那個瓶子時,不屑一顧的把它扔回了海里。
可是,在他生命的最后幾秒鐘,他明白,一切都晚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