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自訂搜尋

2/21/2012

抄襲

“您就是網絡小說家少龍衣吧?”

對面的女子一襲紅衣,妖嬈美麗長長的睫毛一眨一眨的,弄得他心裡癢癢的。

“嗯,談不上小說家,”

他淡定地端起咖啡啜了一口“我就是一個小小的網絡寫手罷了。”

“那麼說真的是您咯!”

女子毫不掩飾自己的驚喜,繼續提問“那麼《食人妖內幕》這本書是您的作品嗎?”

“當然了!《食人妖內幕》是我早期的作品。”

“可是很多人都說您是抄襲了緣創哲的《獵魔犬小隊》內容相似度達到99%呢!”

女子疑惑地皺著眉頭的樣子也很好看看得他心曠神怡略一定神,開始了慣例的慷慨激昂“網上的流言都是浮雲《食人妖內幕》是我嘔心瀝血的作品其中很多都是本人的親身經歷,那是半點都不會假的!”

這套說辭已經講了很多遍,聲調和語氣都精心推敲過說服力不是一般的強,連他自己都開始相信了而女子邊聽邊點頭的神態,更是極大地鼓勵了他。

“……雖說《獵魔犬小隊》發表在前,但實際上是他偷看了我的手稿所以,如果說緣創哲的作品和《食人妖內幕》有相似的話我想請讀者們擦亮眼睛看清到底誰才是那個卑鄙無恥的抄襲者,誰才是那個不顧危險,把這恐怖內幕帶給大家的原創者!”

演講完畢,他帥氣地把咖啡一飲而盡杯子放下時,對面的女子眼睛也已血光盡顯“原來事情真是這樣,洩露我們一族秘密的人就是你這傢伙啊!”

女子惡狠狠地掐住他的咽喉,把他所有的驚恐和辯解都掐死在聲道裡隨後鼓動背後長出的血紅肉翼,轉眼就帶著他飛的看不見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