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自訂搜尋

2/20/2012

情人節後的約會

情人節後第一天他和她有個約會。

“為什麼今天約我出來?”

她看著對面的他,笑得像個淘氣的貓咪。

“因為害怕昨天你太忙。”

他用毫不掩飾地欣賞眼光看著她看得她有些羞澀,更多的卻是驕傲和滿足她大膽地湊過去,鼻尖幾乎碰到他的鼻尖“昨天我為你推掉了所有的約會可你這膽小鬼卻在家裡陪老婆。”

他尷尬地笑笑,隨後深情地盯著她“我想讓你知道,我欣賞你,我喜歡你這樣的女孩。”

她勇敢地迎著他熾熱的目光“我也愛你!不管你有沒有老婆我都愛你!”

他有些激動地握住了她的手“謝謝……不過我們要談的是我的兒子。”

“沒關係,我也很喜歡小孩的,我們會相處的很好的。”

她也緊緊握住他的手,那種衝破世俗的激情讓她全身發熱,似乎就要燒起來了

“是啊,他現在還小,但是總有一天會長大的。”

他的目光變得有些迷離“我很擔心他到時候找不到合適的女朋友,所以……”

他稍稍一用力,從她的手上開始,冰寒之氣急速瀰漫全身只不過是轉眼工夫,她已經被封在一尊晶瑩剔透的冰雕之中。

“所以我每年都會挑一個優秀的女孩,封存起來,等他長大了,慢慢挑選。”

老徐收到交過來的最後一把車鑰匙,開著電暖氣看電視,一邊就著小酒菜,樂滋滋的好不快活。

這是本市一家最大的駕校,這裡又是最大的一塊練習場,位於城市的邊緣,老徐在這里幹了好久了,近些年來學開車的人越來越多,這塊場地也天天是人聲沸騰,晚上也要鬧到九十點,難得一陣清靜。

酒喝得差不多了,他伸伸懶腰準備去外邊轉一圈,回來就睡了,這大郊區的,也沒什麼可防的。

他擰開大手電,光柱在空蕩蕩的水泥地上掃著,練習車統一都停在一邊,四下靜悄悄的。

只有他大大咧咧的腳步聲。 忽然他注意到一個黑影在場地上移動著。

“什麼人!”他吼了一嗓子,聲音傳得很遠。

“大叔,別害怕。”出乎他意料,一個女孩子的聲音響了起來。

他的手電光從底下照起,一個穿著雪地靴紅褲子黑羽絨服的女子站在那裡,藉著燈光,看見一張漂亮臉蛋。

“這麼晚了,你一個女孩子在這幹嘛?”

“我丟東西了,回來找找。”

“什麼要緊東西,明天再來找吧,這離市區遠,你趕緊回去吧。”

“恩,這就回去了。”

老徐掉頭回值班室,走了不遠,又回頭看看,人還站在那沒動。

“走吧,姑娘。”

“好吶,大叔,就走。”

第二天下午,老徐來接班,遠遠就看到烏壓壓地一群人,他擠進去一看,出事了,一個姑娘躺在地上,頭骨一個大洞,黑乎乎紅拉拉的一個空洞,她的眼睛直直地睜著,望向天空。

“開車的不知道怎麼回事,這女的剛坐進去,門還沒關上,就一腳油門出去了,她給拋到半空中,頭著地的,撞了一個大洞,半個腦子都甩出來了……”

人群中有人小聲說著。 www. kbggs .com 恐 d ​​怖 *鬼 - 故1 0事+

“到現在還沒找到呢,那半個腦子……”

老徐腦子嗡地一聲,好像一桶開水澆了下來——他看見那姑娘,穿著雪地靴、紅褲子和黑羽絨服,耳朵迴響起昨晚姑娘的話:我丟東西了,回來找找…

我丟東西了,回來找找…

山中古廟,廟內眾僧。

受經文感召,加之年代久已,周邊生物靈氣漸生。

一日,有僧竹林打坐,遇俊秀美婦,自言竹精,願談佛論道。

遭呵斥,然美婦契而不捨,數月,如願。

僧敬其高見,愛其風雅,竟拋卻戒律清規,兩廂同好。

住持規勸不得,無奈動用佛法,美婦現形——乃僧常用之帚也。

僧厭惡,焚之一炬,遂全心鑽研佛法。

竹、帚雖有別,然僧與凡間寡義之人何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