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自訂搜尋

3/10/2012

七夕之約

「你見過對面四樓那個新來的小妞沒?」

「妳說那個來打工的小妞?何止見過,我還是她舊識咧!她呀,嘻嘻……」

「啊?有什麼八卦?快說來聽聽!」

「聽說啊,她幾乎來者不拒。只要給她錢,管妳男的女的case她都接。」

「哇!這麼敬業啊?」

「欸!我還沒講完哩。聽說她大學就出來撈了,只要給她幾千塊,從洗澡到上床都行哩!她的手藝可好,不光把客人洗得通體舒暢,還伺候得頗周到。洗澡的時候啊,還會問你說:這力道可以嗎?還有哪裡不舒服嗎?呦!光是想到我就渾身酥麻!」

「那……不知她床上功夫如何?」

「說到這個,你可得當心。她雖然什麼客人都接,但上過她的床的,好像沒有人活著回來。」

「真的假的?你少來!」

「當然是騙你的啊!現在是阿飄月,開個玩笑應景應景嘛!哈哈。」

我聽著室友七嘴八舌地談論她的事,心裡有點為她打抱不平。沒辦法,man’s talk本來就有點口無遮攔。之前對面工作的女性幾乎都是上了年紀的歐巴桑,也不見室友們感興趣。這個月來了個年輕的打工妹,這些精蟲衝腦的傢伙就每天拿她來打嘴炮。儘管言之鑿鑿說她只要是人都能上,卻沒見過哪個室友真的掏錢去和她一夜春宵。嗤!這些光說不練的傢伙,我看了就倒胃口。

我跟他們可不一樣。為了她,我特地提領了戶頭僅剩的八千塊,打算情人節約她出來。

還有四天。我拿起手機謹慎地撥下她公司的電話,經過層層轉接,我終於聽到她的聲音。

「喂?」她的聲音比我想像的有磁性。

「請問妳八月十一號有空嗎?我想約妳。」

「嗯……」她沉吟了一會,在等待她答案的空檔裡,我的心臟緊張地差點跳出來。

話筒那端傳來翻紙的聲音,「我只有晚上九點以後有空喔。」

「九點啊?」她果然很忙。沒辦法!情人節嘛!寂寞的人一定不少。

「九點不好嗎?」她問。

我趕緊說:「好好好,九點非常好!非常好!」

九點正好可以吃個燭光宵夜,多好。

「OK,那我們就暫定九點囉。先生你貴姓,留個電話給我吧。」她熟練地說,一點也不扭捏。

「喔,我姓萬。電話是……。對了我想請問一下,那個費用怎麼算?因為我是學生,身上大概只有八千,預算不多。」

「八千夠了啦。而且你是學生,我會打折的。放心吧。」

沒想到她這麼豪爽,我忐忑的心也安了一半。

「對了,那天只有一位嗎?」

她比我想像的複雜。聽她這麼說,難道她曾經接過N王一后的case?

「呃……是啊。就一位。」

「OK!我跟你確認一下時間喔。八月十一號晚上九點,一位。對嗎?」

「對。」

「我們到時候電話聯絡。」

「好。」

和她約會的事,我保密到家。我那些不成材的室友絕對想不到,當他們還對著她在走廊的身影打嘴炮時,我老早就和她敲定七夕的約會。這幾天,每當我想到和她約會的事,就興奮得睡不著覺。四天,三天,兩天,約定的日子一天天接近,我的情緒也一天天高昂起來。想到我即將結束二十一年來的光混歲月,就覺得老天真是眷顧我也。

七夕那天我慎重其事地梳扮了一番。我特地噴上香水,穿上最昂貴氣派的行頭要去見她,豈料出門前她臨時來電,說下午多了一個客人,工作量突然增多,恐怕會晚點才能來。我紳士地對她說:「不要緊,慢慢來,我會等妳。」她甜甜地對我說了聲謝謝才掛電話。我看著多出來的時間,靈機一動到樓下花店買了一束紅玫瑰,打算給她驚喜。我要讓她知道,我是多麼重視今天的約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