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自訂搜尋

1/31/2012

神秘[猛鬼村](日本鬼故)

泰國有個「猛鬼村」,每年六月廿四日都會舉行「猛鬼遊行節」的慶祝活動。據說,參加遊行之前必須先到佛寺祈福,才能避免惡鬼纏身,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泰國一方面有佛國之稱,而另一方面又有不少鬼神傳說,一般人聽到的有養小鬼、降頭等傳說,但最近筆者卻收到消息,知道原來在泰國有一個猛鬼村。
這 個猛鬼村據稱是全泰最猛最厲害的地方,而每年六月二十四,他們都會專程舉行一個「猛鬼遊行節」,情況就如臺灣人週「中元普度」一樣,初時以為只是一些嬉戲 遊行玩意,不料鬼節背後竟然暗藏不可告人的秘密,而且當中亦怪事連篇,令人不寒而慄!筆者為了探求究竟便專程去到這裹看一看,而這個猛鬼村就是一個叫 UDONTHANI的省份。
夜半鬼聲嘈雜
為了到這個甚少聽見的省份,筆者先搭泰航去到曼谷,之後再專四十五分鐘機程的內陸機去到這個省 份,一心以為一去便可以投入工作,不料,導遊口中所講原來舉行猛鬼節的地方,竟是個省份外的一個郊區,從機場去到當地需要三小時路程,故惟有在這省的酒店 度宿一宵,這裏的酒店也算乾淨,但料不到晚上馬上有事!
正當筆者晚上十一時準備睡覺之際,突然聽到外面有很吵的聲音,好像有巡遊儀式一般,筆者馬上起床看個究竟,但從窗望外卻一個人也看不見,至凌晨兩時更聽到有人敲門,但依然無效,敲門之聲仍未停止。
此 際筆者既驚又憤,故一起床把門打開,在眼前的竟是一個女人,莫非她就是女鬼?莫非她想找人做替身?莫非她想阻止我往猛鬼村?原 來她並非女鬼而是妓女想賺錢,心想一個人睡提心吊膽,與其自己怕,不如多找個人陪好過,故便找了她陪自己一晚。這個晚上終於安全度過,看來這些聲音只不過 是心理作用。
不過在第二天那女子竟然告訴我,原來昨晚在房內真的「有東西」,是個男的,一直站在窗口前。我問她為何不告訴我,她說怕我會驚,那麼她自己呢?她則說見慣了,不覺得是什麼。見慣了!原來這裡還真猛!
與 她道別之後便在酒店大廳等導遊來接我去參觀這個猛鬼巡遊節。很奇怪,這個節日其實也算有特色,但何解沒有外地人來參觀呢?而本身泰國人家不會專程從曼谷、 芭堤雅等地來參觀,究竟何解?不久導遊柴郁來到,他替我租了一部腳踏車。由於車程有三小時之長,故便與柴郁談起這個巡遊故事。據他所講,沒有其他泰國人到 來參觀,主要是因為泰國人害怕會惹到些髒東西。他說曾經有個曼谷商人在三年前因為領得意來參觀,且故言亂語,結果懷疑專罪了猛鬼,因而變得瘋瘋癲癲,且回 到曼谷後,不久便自殺身亡。
高僧招鬼談判
真是恐怖,於是自此就沒有人敢胡亂來參加巡視,但外地人又如何呢?柴郁說若然是外地人來到之 時,先到舉行儀式的佛寺祈福一番,便可以避過惡纏身。看來自己必須要去祈福一番,正所謂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凡是做足準備好。不過究竟為何會有這個節 目?而這個巡遊又是為什麼?據柴郁所講這個叫「PEE特鄭」的節目已經有了近五年。相傳好久好久之前,在現在舉行巡遊的鄉間那裡叫LOEI,稱為黎府。那 裡突然有一日發生瘟疫,一星期內死了近百人。而當時政府為了阻止瘟疫蔓延,便下令將所有有關病、死人一把大火燒清光,而那天正好是六月二十日。自些每年一 到當天便會有鬼影幢幢,有人撞鬼、有人見鬼,十分恐怖,故一到當,所有店鋪都會關門,不做生意,而所有人都不會出門,不敢出門半步。如是者經過過了好幾 年,直至有一年有位高僧路過此地,他洞悉天機便在一佛寺中做法事,且在那裏招鬼魂上來「談判」。
最後他們得以解決,將鬼魂安撫好,且答應每年此日會舉行路祭來超渡他們,而從此每年六月二十四日便一定有活動,今時今日便由路際改為巡遊,但有關鬼魂作怪之事仍然不時會聽到,而且有些市民於巡遊之時更不小心被鬼魂選中,結果搞至猛鬼上身,又要讓和尚作法,實在麻煩。
原 來這個節目背後有這麼多故事的,但現實情況究竟如何呢?在經過三小時多車程之後,穿過一個森林,再到達「黎府」市區,但市區內一片陰氣,且街上甚少人跡, 店鋪亦紛紛關門,極之不尋常。不久,在市區紛紛見到人潮,原來所有人都在把自己裝扮成,有些大人,亦有些青少年,他們自設計了一些鬼面具、鬼服裝、在街上 又唱又跳,雖然每個設計都不同,但都有個共同點,便是長鼻子,據說這就是鬼魂的真面目。
老婦撞鬼失態
筆者為了安全起見,先跟導遊柴郁 去佛寺祈求,有怪莫怪,之後經和尚聖水 頭,繼而便投入巡遊行列。原來在這日全省的機構、學校都會放假一天,而各單位的領導人亦會組隊遊行,他們的服飾打扮十分怪異,有些鬼魂很有趣、有些則很恐 怖不過更恐佈的便是原來除了有一般的小鬼之外,更有大鬼,更有大鬼,就是一些八呎高的大鬼偶人,人在裡面控制而行。
正當我看得入神之際,突然傳來一聲驚叫,原來有人被鬼上身。這是一個阿婆,她被鬼魂上身,之後不斷又唱又跳,六十多歲的老婆婆竟然作出一些充希活力的動作,她不斷又喊又叫,而身邊的人有些則出力把她按住,但似乎都無用,且越跳越勁。之後有人把佛寺內的高僧帶出來,那高僧望一望她之 後,口中唸唸有詞,繼而把佛珠掛在婆婆的頸上,之後那婆大叫、大跳,還把周遭的人拋開,最後更暈倒地上,真的十分驚人。原來據講這些事經常會發生,故黎府 的人全都不覺是怎麼一回事,慶幸的是自己好在沒有中招。不過說未說完,自己便看見一些異象,一個沒有腳的少年正站在對面商店之外,他沒有腳卻但依然可以站 起來,不是鬼魂是什麼?筆者望得入神之際,柴郁突然把我推開,且強行把我拉進人群之中,此際我恍然大悟,回頭一看,那少年已不知影蹤。據柴郁所講,當時我 整個人呆了片刻,且更打算走過去,今詭是當地人一看便知什麼事,故即時把我拉走,好在有他幫忙,否則麼煩大了。跟著我見到的更令我目瞪口呆!原來一些裝有 陽具的假男鬼正在篤一些假女鬼,這個究竟又是什麼意思呢?
扮鬼莫忘禁忌
原來據柴郁所講,這個色鬼是來自另一個鬼故事。相傳黎府有一對 男女,他們相戀相愛,本想結婚,但因為家長反對,結果就雙雙自殺,而之後這對鬼男女便不時會再出現。有時男鬼會去搞女人,而女鬼會搞男人,各有各搞,最後 當然又是由高僧出馬搞定,但自此之後有人為了紀念這對鬼男女,便紛紛扮鬼男女,男人篤女人,十分有趣。在這裡雖然整日有機會會撞鬼,但當地人就當是一種好 玩節日,亦不介意真的撞到又或者被上,但玩歸玩,據稱亦有其規矩禁忌:
(一) 不可以單獨一人扮鬼玩,故一定要上街一班人一齊玩。
(二) 凌晨五時後,不可再扮鬼玩,尤其天黑時更絕對不可。
(三) 大肚婆及初生嬰兒不可以參加,否則後果嚴重。
據 柴郁所講,這些禁忌十分可靠,以前有人不信,晚上扮鬼玩,結果真的惹到真鬼出來,問你怕否?經過大半日巡遊扮鬼之後,自己都已很累,此際身邊的柴郁提議回 旅店休息,但想到自己房中有鬼的事,真是不敢回去,寧願搭掖機早些回曼谷好過。正當自己累到走不動之時,身邊有輛「嘟嘟」車正好經過,本想截停之,但一望 裡面見有幾個塗黑自己的「鬼」在,心想必是嘟嘟扮黑鬼去巡遊,故便由得這輛「嘟嘟」車色庸而去。但身邊的柴郁卻問我為什麼不上車?他然看到車上有鬼,那麼 究竟是我真的見到黑鬼抑或眼花呢?短短半日之內已不斷撞鬼、見鬼,看到此處都是不宜久留,還是早走早好。臨走前,再走找高僧祈福,祈求有什麼鬼都不要跟我 回來。有興趣撞鬼、見鬼的朋友,明年有機會不妨到LOEI這童碰一碰,但真的小心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