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自訂搜尋

2/15/2012

夜班的同事

我是在一家本地銀行公司工作,由於我們當服務生的,會分值到夜班來給國外有時差的顧客服務。
那平時的夜班是沒東西的,只是每個人昏昏欲睡和昏暗的氣氛。而到了周末的時候,更是冷清,小貓一兩隻。

那我們的工作範圍是分區域的,好比如你給加拿大客戶服務的,你是會坐在一區是屬於加拿大的。
阿芳是服務加拿大,那時候凌晨1 點她剛來上班,當值的就只有她和一個同事而已。
夜班的時間是很難過的,由於你又不能睡覺的時候。阿芳就對著她台前的電腦泡網,她的另一個同事也睡著了。
在阿芳的面前是個玻璃透視的會議室,阿芳就坐在對面。平時那間會議室都是沒多少人用,除非緊急事件或者高層所需要的時候。
時間很漫長的過,有時候老人家說的話是對的,就是別多事。
阿芳泡悶了網,就東張西望,看看前面的會議室,隱隱約約好像有個人坐在裡頭忙著處理文件。由於會議室裡頭是漆黑一片,她就看不清楚對方的樣子,只是靠著外面的燈投入裡頭的微妙光線。
對方是個男職員,是坐在正面向著阿芳的。他似乎意料到阿芳在註視著他,他也抬起頭來對阿芳一笑。阿芳也不好意思的感覺到這樣直視人很不好意思,她也還禮的微微一笑。不過當他抬起頭來的時候對阿芳微笑的時候,阿芳感覺到很寒的一個感覺,就是很不妥有說不上什麼事情的。
這時候阿芳才突然想起,這個時間是更本沒有高層會在周末工作的,而以那會議室平時都沒人用,加上那會議室是需要高級的卡掃描後才可以進入了,更不可能這個時候有個職員她是沒看過的在裡面公幹又不開燈的。這個時候她更緊張了,那個男職員仍然看著她對著她笑,笑到阿芳起雞毛疙瘩了。就在這個時候,阿芳發現,那個男的並不是正面對著她,因為他看到那個男的坐在工作椅子的背面,也就是說他的頭是360 度轉過來對著她笑的. ..
經過這件事情后,阿芳也不在作夜班了。每次經過那會議室的時候,她依然心有餘悸,彷彿隱約中那個男職員那個冷目表情還在對著她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