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自訂搜尋

2/15/2012

後門的風鈴

話說小芳以前是居住在郊外的小屋子,他和他弟弟是沒有房間的,他們睡在靠近後門的第二個客廳。因為那後門外就是一大片大樹林,夜晚是很涼可以睡得很甜。

在後門那邊掛著一個很古老的風鈴,每當誇大風的時候,那風鈴就會響不停。小芳曾經問過媽媽那風鈴的來歷,可是她媽子卻說不知道,只知道那是以前屋主一個老婆婆留下來的。就這樣。

就在一個夜晚,那晚涼風習習,也不懂算不算陰風陣陣。小芳就被那吵鬧的風鈴聲吵醒了,她爬起床看過去後門,發現那個後門被打開了,所以風就把那風鈴吹得飄上飄下,她也起床打算走去把後門給關上。

正她要把門關上的時候,他往外看出去那邊森林“哇,好美喲”。小芳這樣想著,在這裡住了這麼久從來沒看過夜晚的後面是這樣迷人的,一棵棵樹搖晃,加上冷風和隱隱約約的螢火蟲。她就慢慢的欣賞著,她想說這樣漂亮的情景應該叫醒她弟弟一起過來看,才不會浪費。她就走到床邊把熟睡中的弟弟叫醒,叫他一起出來看。他弟弟睜開舒鬆的眼睛往後門一看,怎知那霎那眼睛長得更大了,然後對小芳說,你傻啦?接著抱頭捲入被單就睡不管小芳了。這時候小芳就覺得CHEH,這樣的風景你不看是你的損失,她自己走回後門慢慢的欣賞。到不久她聽見鄰家的狗不停的吠,加上她自己也開始有點倦了,就關上後門,回床睡了。

第二天小芳就告訴他弟昨晚的場景多漂亮,叫他起來去不起來一起看。他弟弟就回答她說: “你傻啦?昨晚你知道我起身看到什麼嗎?“他弟弟就把昨晚的他看到的什麼一五一十的告訴她,原來當他弟弟醒來後往後門看去,看見一個白髮的老太婆就坐在後門風鈴的旁邊,那老太婆也正對著他和小芳笑,而小芳說的那些螢火蟲卻是一班沒有臉孔的小孩子站在那後門。

這番話給小芳媽媽聽見了,她媽媽覺得那 ​​弟弟不像製造故事來嚇小芳。就吩咐他們倆搬進房間一起睡。這件事情也告一段落了。

至到當小芳要搬家的時候,收拾屋子,就像屋主問起那風鈴的事,那屋主說,那風鈴是屬於他婆婆的,他婆婆經常在傍晚時分,坐在後門那邊乘涼的。就在有一次,一群小孩到樹林後的小溪戲水,而意外的被沉溺,婆婆也因為聽見他們的呼喊聲而嘗試去幫助,就很不辛的,婆婆也在這次意外中死了。

這時候,小芳才回想起那天弟弟對她說的那番話,再看看那風鈴,背後不禁留了不少冷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