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自訂搜尋

2/29/2012

誰是魔鬼黑客

李海濤憑著過硬的電腦技術過五關斬六將,終于成為國內著名的網絡公司——天地傳奇公司的一名網管。“天地傳奇”開發的游戲軟件和網絡游戲很受年青人癡迷,幾乎沒有個游戲玩家不知道“天地傳奇”的大名,當然,“天地傳奇”也賺盡了玩家的鈔票和時間。
“天地傳奇”公司的主控室是座隱蔭在綠樹叢中的小樓,在李海濤眼里,每到晚上值班,總覺得有種陰森森的感覺。有一天值班只有他和同事小吳倆人,李海濤來到辦公室,小吳還未到。他坐在電腦桌前總覺得有點毛骨悚然,忽然他聽到一陣沙沙拉拉的聲音,被后涼絲絲的陰風直竄。李海濤驀然一回頭,整個頭皮都要炸了,渾身起了一層雞皮疙瘩——一個披頭散發的魔鬼站在虛掩的門前,樹梢間漏過的幾絲月光映照在它的臉上忽閃忽閃地更顯得恐怖可憎。李海濤下意識地抓起桌上的茶杯就要擲過去,那個“魔鬼”忽然舉手掩面作投降狀叫了起來:“李大哥饒命,我是小吳!”李海濤一回手,茶杯扔到墻角,沒有擲過去。小吳摘下面具,嘻皮笑臉地一個勁地討饒,李海濤扶扶眼鏡作嗔道:“儂格小赤鬼,儂知不知道,人嚇人嚇死人哇,儂想把阿拉給嚇死!儂格可曉得這房子可是死過幾個人的老宅哎……”小吳一聽,愣在那里也嚇得目瞪口呆。
奇怪的事還真的發生了。一天值班,小吳吱唔地問道:“李大哥,你幫我開了電腦?”李海濤一臉的驚異:“沒……沒有哇,我的也開了;啊,小吳你看,這是什么?”小吳歪頭一看,李海濤鍵盤上赫然有一只鮮紅的血手印。一時間,整個網絡公司被傳得沸沸揚揚——主控室在鬧鬼。
鬼誰也沒有真正看到,但鬼事真的來了。一個星期后的一天,李海濤剛來上班,就被叫到公司總部的會議室,公司的技術總監和一幫子技術人員都在。王總監是一臉的嚴肅,他陰著臉說道:“諸位,告訴大家一個壞消息,居然有人利用微軟公司新近發布的Windows八大漏洞的空子,侵入了我們網絡;惡意屏蔽,使我們的游戲完全癱瘓,公司損失嚴重。熱線電話幾乎被玩家們打爆了,投訴、抱怨甚至是謾罵。如果不找出好黑客阻止病毒蔓延,公司就得破產。李工,您是這方面專家,請盡快查出黑客方位,將他繩之以法!”李海濤站起身說道:“謝謝王總信任,我在三天內給您結果……”
三天后,李海濤在會議室里開始匯報監測結果:“王總,我已用技術手段鎖定了黑客登錄的計算機的IP地址,請看……”李海濤敲擊了一陣鍵盤,計算機上數字一陣翻動后停了下來,王總監看著上面的IP地址目瞪口呆:“這……這怎么可能,這是公司的IP,確切說是主控室計算機的IP。”公司上下一陣騷動:公司真有鬼。王總監皺著眉頭對著主控室的工程師們說道:“我們公司的每一臺電腦都有相應的管理人員,并且只有管理人員設置的個人密碼方可登錄。這說明你們中有人就是黑客,或者說你們的個人電腦被外人用過了。我相信你們不會與公司過不去,好好想想,在你們值班時有沒有什么人用過電腦……”王總監話音剛落,小吳紅著臉吱唔道:“王總監,我向你報告,大約一個星期前的晚上,曾在公司傳達室干過的老趙路過來玩,非要我教他點電腦知識,我讓他在電腦前坐了一會;其間我上了一回廁所,周工也去拿文件了。可……可老趙根本不懂電腦……”王總監一臉慍怒,吼道:“亂彈琴,咋不早匯報;小子,真人不露相的多著呢!快立即報案,找到老趙頭,李工,查一下黑客散布病毒時間……”李海濤報告道:“黑客登錄時是上個星期三晚上九點。”
公司一行數人驅車找到老趙住處打聽老趙下落,一位鄰居滿臉驚訝:老趙——在一家公司干過傳達的老趙,死啦,上個星期二就死啦。一行人立馬呆住了:老趙死了,死人怎么能上網?鄰居嘆了口氣說道:“唉,老趙這個人和兒子相依為命;兒子石頭是他命根子,是他的支柱。前段時間,那小子迷上了電腦游戲,在網吧里一呆就是一整宿,學習一落千丈,還偷家里錢上網。前幾天偷了別人錢被老趙罵了一頓,就沒歸家,老趙找了幾天幾夜也沒找著——服毒走了,這是他留下的一封信。”李海濤展開信念道:
石頭:
爸爸先走了,以后沒有人再好好照顧你了。你媽媽去世的早,我想讓你能讀出書,好出人頭地。爸爸平時間可能對你嚴厲了些,可爸爸也是沒有辦法啊!爸爸是個老早就病退的工人,一個月沒有多少工資,供你上學已經借了不少錢,你要珍惜呀!俺們窮人的孩子要好自為之。過去你還挺懂事,成績也不錯,你曾經是爸爸的驕傲和夢想……可現在這一切都完了,你迷上了該死的網絡游戲,成績下去了不說,還偷錢上網。爸爸以死想讓你能浪子回頭……回來吧兒子!爸爸在陰間看著你。
該死的游戲,是你害了我的石頭,我變鬼也要到閻王殿找高手摧毀你的大本營,不讓你再害人……
李海濤讀得有些哽咽,眼圈紅紅的。信上是鮮紅的血手印,小吳驚恐地說道:“血手印,李工的鍵盤上也出現過。”來的一行人隨之沉默——都是有子女的人了,看了信,大家都沒了氣勢洶洶的的怒色。因此魔鬼黑客侵入電腦阻止網絡游戲的傳言越傳越兇:真的有魔鬼!
調查還沒有結束李海濤就失蹤了,有人說他和小吳兩人監管不力引咎辭職了,也有人說是被鬼報復擄走了。小吳在整理李海濤的辦公桌時,突然從一本書里掉下了一封與老趙家內容相同的信,信下角有一行小字:一位老街坊夜晚為我留下了此信,去尋找他貪戀網絡游戲的兒子,可我卻沒了尋子的機會……信旁夾有一份剪報,標題上赫然寫著:沉緬游戲渾不覺,網吧火吞十少年——某市一黑網吧在深夜留學生打游戲時關閉了安全通道,突發大火,十名少年命喪火海。在文章后面附著死亡學生名單,李云純名字上被畫了個紅圈。信被后是個血紅的大字:滾你的蛋——網絡游戲!
小李似乎明白了什么,他偷偷地把信和剪報燒了。一切都讓人覺得是鬼怪使然吧,就讓這魔鬼黑客永遠成為家長們心中期盼的控制網絡游戲的“黑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