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自訂搜尋

2/14/2012

郊外精靈

李先生是個生意人,他 ​​做的是開發森林和批發樹木的。
由於他的工作的關係,它必須到偏僻的地方長期工作。
有一次,妻子隨他到沙撈越州的一個內陸地方工作。

一次的外出,李先生和太太乘搭的車子在路上拋描了。
李先生告訴太太不要擅自離開車子,他去尋找協助,臨走前還吩咐太太把車門鎖好。
就這樣,太太就留在車子環繞的是荒山野林,李先生就快步的跑去救助了。 這條路上,由於很偏僻的關係,很長時間都沒有一輛車子的經過。 經過了很長時間,李先生終於找到當地的居民到那幫忙。 回到來後,發現車仍然在原處,可是太太已經不見了。 這件突發事件,李先生精神崩潰,報了警和親自尋找,一點頭緒和消息都沒有。 太太好像人間蒸發似的,一點痕跡都沒留下。 李先生出於無奈,在當地人的提議下,決定向當地巫師協助。 巫師告訴他說,他的太太被精靈抓了,不過不要緊,他可以幫李先生找回太太,可是李先生需要自己機警。 就這樣巫師帶著李先生來到了那天車子壞了之處,走到一個小村莊去。 那時的小村莊很多當地友族,族人都沒歡迎外來之客。 李先生雖說心裡煩躁,不過來到了這裡也嘗試的舒緩一下到處走走看看。 當年是村莊的豐收日,他們邀請李先生和巫師留下共用晚餐,村長還特地走到羊群選了一隻羊來烤當晚餐。 可是那隻羊卻很頑固,不肯就範,還跑到了李先生身邊,看著李先生,任族長怎麼拉也拉不動。 族長也鬆了手,對李先生說,即然這頭羊喜歡你,就拿回家去吧。 那李先生看看了那隻羊,那隻羊的眼神充滿了那種乞求和可憐,可是李先生又不忍讓今晚的盛會掃興。 所以李先生拒絕了族長,族長看著李先生詢問他確定?李先生毅然的點頭。 族長也把那隻羊拖出去斬了烤了,那隻羊臨走前還眼濕濕的看著李先生。 夜深了,盛會也結束了。臨走前,族長把剩下的羊腿送給李先生,請他帶回去吃。 李先生也致謝告辭了。 離開村莊後,巫師搖頭嘆氣,李先生問他為何事嘆氣?巫師回答道 “不是叫了你自己機警嗎?看看你的袋子” 李先生打開族長送給他的禮物,裡面的羊腿變成了一個人的手,他認得出手上帶著就是當年他送太太的戒指。 李先生悲傷的抱著妻子的手大哭,木然回首 之間昔前經過的村子,已是從林,哪有什麼村莊的存在?  “不是叫了你自己機警嗎?看看你的袋子” 李先生打開族長送給他的禮物,裡面的羊腿變成了一個人的手,他認得出手上帶著就是當年他送太太的戒指。 李先生悲傷的抱著妻子的手大哭,木然回首
昔前經過的村子,已是從林,哪有什麼村莊的存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