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自訂搜尋

2/14/2012

恐怖經歷:北京城的鬼故事

約莫是曾祖父時代,地點大概在北京城吧!
話說有位裁縫師父老李在城西街開了家店面,平常人來人往挺熱鬧的..........
但隔壁卻有個棺材舖子,老李見了它總覺晦氣...
好在裁縫店生意不錯,也就沒想搬走.
那一天下了整日雨,客人不多,
老李提早拉下門,便獨個兒坐在台階上發呆!
正想著心事時,不遠處街角傳來陣陣吆喝聲,
瞧!衙門叁兩個差役正押著囚犯往這裏走來....
老李見那犯人頹喪著臉,只瞄了瞄他店的招牌,
沒魂似的,又繼續被差役催趕著..直往城門走去. 夜裏,雨仍未停.. 只聽得隔璧棺材舖子吱嘎吱嘎響,擾得人睡不安穩, 躺在床上,老李想,若非幾年來自己積善修福,準給這怪聲嚇死! 正矇矓著,店門忽然給拉上了.... 隱約間緩緩走進個人來..該死!遭小偷.... 想喊!卻忽然覺得喉嚨一緊..吭不出半點聲音. 同時渾身上下也不聽使喚,活像叁包大米壓著.. .. 霉運當頭,中邪了! 老李睜大眼,見那人雙手到處亂摸,錢櫃子給翻倒地上卻不拿, 把他生財工具提上手,搖搖擺擺晃出門去.. 掙扎著,老李終於爬下床.. 顧不得穿鞋,踉踉嗆嗆到了門外, 但見街上空盪盪只聞雨聲! 第二天大早,隔壁店家圍了一堆人,議論紛紛. ..... 老闆沮喪著臉,驚魂未定,嘟噥著...!@#!#$衙門什麽都不管..這麻煩事..折壽哪! 見他雙手亂搖,緊緊地鎖上門,頭也不回,只說往對街找道士去.. 幾個年輕小伙子,攀上門檻,偷偷望進縫裏...有口棺材似乎沒蓋上....... 可憐的老李昨晚嚇得一夜沒睡,好不容易捱到五更才頓上一會, 這下又給吵醒,氣呼呼地起身便往門外瞧瞧究竟怎麽回事...... 你看,棺材痁八成鬧鬼啦!黃袍道士都給請了來... 可不是嗎,遠處棺材店老闆帶著道士向人群走來, 進了店內,半晌沒動靜,忽然間,裏頭傳來喊叫聲. .... 老李啊!出了怪事,麻煩您進來看看哪! 外頭老李聽得滿臉惶恐,硬著頭皮探了進去, 那知迎面便看見道士手上拿著他的針線盒子.. .. 這是我昨晚上遭小偷拿走的傢伙,怎會在您手上..?! 道士指指棺材,小心點,別嚇著了! 棺材裏有具屍體,脖子上清清楚楚一道線縫的接痕... --這人昨天下午在城外被處決... --身首異處送了進來... --我還來不及請人... --卻變成這個樣! 老李沒說話...額頭上都是冷汗...豆大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