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自訂搜尋

1/30/2012

蠟像的眼淚

比爾是萊肯市一名年輕出色的蠟像師。這天,他接到了市政廳秘書打來的電話。秘書在電話中告訴他,市長本人十分欣賞比爾的才華,因此決定請比爾為他的寶貝女 兒琳達制作一尊蠟像。屆時,市長將會在全市最大的希爾頓酒店親手把這尊蠟像送給他的女兒作為生日禮物。這意味著比爾必須在半年內完成這個任務。
比 爾放下電話,心里亂極了。他從來不愿和社會上層的那些有錢有勢的人打交道,可是這次是市長指名道姓請他,他又無法推托。沒辦法,比爾只好收拾了一下測量和 拍照用的工具,驅車直奔市長家為琳達取樣。汽車在市區郊外一幢高大而華麗的別墅前停下來,這就是市長的家。經過門人的指引,比爾很快來到了琳達的書房。從 房間的布置可以看得出來,這房間的主人很有藝術修養。比爾正在四處打量,琳達在兩個女傭的陪同下走了進來。比爾見到琳達,頓時呆住了。早就聽人說市長的千 金長得國色天香,氣質不凡。今天一見,果然是這樣。那金色的長發,秀美的五官,都顯示出她非同一般的美貌。尤其是那雙如寶石般天藍色的雙眼,更是深深刻在 比爾的頭腦里。
回來的路上,比爾心里激動不已。自己做蠟像師這么多年,還從沒見過這么符合美學標準的模特。整整三個月,比爾沒出過他的地下工作室。他的腦子里全是琳達,他要把“她”制做成世上最完美的蠟像!
這 天,比爾坐在地下室的地板上,望著面前那尊蒙著紅布的蠟像。他走上前,慢慢揭開紅布,只見“琳達”正風情萬種地站在那里沖他微笑呢。比爾高興極了。他終于 完成了這尊蠟像!蠟像雖然完成了,可是比爾卻發現自己對琳達的思念與日俱增。他發覺自己愛上了琳達。他本想親自去向琳達表明自己的愛意,可是轉念一想自己 不過是一個窮蠟像師,而琳達貴為市長千金,她怎么可能看上自己?比爾被這種情感折磨得寢食不安,日漸消瘦。為此,比爾每天都坐在“琳達”的面前,向“她” 傾訴心意,他的眼淚落在“琳達”金色的長發上,而“琳達”仍然靜靜地站在那里,微微地向他笑著。
這天,比爾的蠟像館里來了一個商人。這個人比爾認 得,他是本市大名鼎鼎的房地產大老板懷特。懷特開門見山,他聽說比爾正在為市長的女兒琳達制做蠟像,他本人其實早已對琳達欣慕已久,因此,他這次來就是打 算不惜花重金從比爾手里買下這尊蠟像。比爾一向厭惡懷特的為人,再說他哪會因為錢而賣掉自己的心血?因此一口拒絕了他。懷特見比爾態度很堅定,也沒有再堅 持。臨走時,懷特意味深長地對比爾說,比爾先生,你可不要后悔!比爾說,我不后悔!
夜晚,蠟像館的窗外突然傳來噼噼叭叭的響聲,比爾走到窗前,頓 時大驚失色,原來自己的蠟像館失火了!火勢越來越大,濃煙彌漫了整個房間。擺放在蠟像館大廳里的蠟像都開始溶化。比爾抱起“琳達”,踢碎二樓的窗子,奮不 顧身地跳了下去。消防車趕來了,蠟像館的火被撲滅了,大廳里的蠟像卻全部化為了蠟水,比爾的腿也受了傷。可比爾一點兒也不難過。因為琳達的蠟像終于保住 了。此時,懷特正夾雜在救火的人群中冷笑著。原來火是他派人偷偷放的。
這天晚上,比爾臥室的房門突然被人敲響了。比爾打開門,頓時愣在了那里。站 在門口的人居然是琳達。令比爾意想不到的是,原來琳達也對自己早有好感,這次之所以在夜晚跑來同比爾見面,就是為了向比爾傾訴衷腸。從那以后,琳達幾乎每 天都要深夜跑來同比爾見面,比爾把早已準備好的一枚戒指戴在了琳達的手指上。琳達告誡比爾,不要把這件事告訴任何人。比爾高興地答應了。
交付蠟像 的時間終于到了。這天,市長派人取走了那尊蠟像。比爾本人也被受邀參加市長女兒的生日宴會。比爾很高興,他為此得到了一大筆錢。這樣他就可以為他心愛的琳 達買一件像模像樣的生日禮物了。比爾換了一身新衣服,哼著小曲來到了大街上。遠遠的,他看見大街的那頭人群擁擠,不知發生了什么事情。他走到跟前,原來是 一支的豪華的慶祝車隊經過這里。比爾忙詢問身邊的一個路人。這人顯然也認識比爾。他笑著對比爾道:“蠟像師先生,看來你一定又是在地下室里和你那些蠟像朋 友在談情說愛吧?發生這么大的事兒你都不知道?市長的女兒琳達今天和本市房地產大商人懷特訂婚,你看,這支豪華的隊伍,就是慶祝訂婚的車隊!”
比 爾聽到這話,如同遭了雷擊一樣。他仔細一看花車上坐著的那一對新人,不正是懷特和他朝思暮想的琳達嗎?此時琳達正幸福地依偎在未婚夫的懷里,接受人們扔來 的鮮花和不斷的祝福聲。比爾像瘋了一樣拔開圍觀的人群,一直跑到花車前面。他憤怒地指責琳達背信棄義,而琳達則顯出一副毫不知情和無辜的模樣。比爾悲憤地 叫道:“琳達,你忘了咱們之間的誓約了嗎?把我的戒指還給我!”“蠟像師先生,你真有趣!”琳達嘲笑道:“我怎么會和一個蠟像師訂婚呢?”人群中爆發出一 陣笑聲。懷特這時早已經不耐煩了,他揮了揮手,立即上來四五個隨從,他們架起比爾,將他拖出人群,一陣拳打腳踢,比爾站立不穩,仰面跌倒在塵土里。
比爾不知自己怎樣回到的家中。他躺在冰冷的床上,胸口不斷劇烈地起伏。過了一會兒,他好像平靜下來。他把手伸進床頭旁邊的一個抽屜,那個抽屜里正放著一只小巧的左輪手槍……
這天,琳達的生日宴會如期在全市最大的希爾頓酒店舉行。酒店里聚集了全市大大小小的頭面人物和達官顯貴。這時,市長送給琳達的那尊蒙著紅布的蠟像也被抬到了酒店的前臺上。當那塊紅布被掀掉時,人群中頓時暴發出一陣陣驚呼:
“天哪,比爾真是天才,這蠟像真是藝術中的精品!”
“上帝!我簡直分不清誰是琳達,誰是那尊蠟像了!”
人 們紛紛贊嘆著,這時不知誰突然叫了起來:“咦?你們看,那蠟像怎么好像在流淚?”隨著這人的叫聲,人們一起把目光聚集到“琳達”的臉上。果然,“琳達”的 眼里真的流出了眼淚,但與其說是眼淚,還不如說是蠟水。只見這蠟水越流越多,越流越快。“琳達”的臉開始抽搐,變形。那神情變得十分可怖。而整尊蠟像也仿 佛突然遭遇了高溫一樣開始快速溶化,在人們的驚叫聲中,“琳達”化成了一灘蠟水。而在那灘蠟水當中,還夾雜著一枚小小的戒指……
懷特驚魂未定地拉著未婚妻的手,他打算好好安慰一下受到驚嚇的妻子。然而,站在他旁邊的琳達卻沒有絲毫反應。她的手也變得冰涼。懷特這時驚恐地發現,他的未婚妻那雙如同寶石般天藍色的眼睛已經不會動了,她的整個人看起來就像一尊雕像,并且周身散發著一種蠟的澀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