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自訂搜尋

12/27/2011

南固台靈探

憶述童年時稱,當時南固臺已空置,只是偶而有工人到大屋清潔,那時他曾於半夜經過大屋,聽到有凄厲哭聲由大屋傳出,令人毛骨悚然。

此外,五名就讀中一及中二的男生,昨午報後結伴到船街探險,一行人抵達聖璐琦學校舊址時,其中一名十三歲姓李男生突然從銀包掏出一張觀音照片壯膽。各人並在大屋門口煞有介事地雙手合十,喃喃自語:「有怪莫怪,我睇,無惡意」,逗留兩分鐘後離去。
兩女生不敢入門口……
入夜後,來「撞鬼」的人群逐漸散去,不過仍有兩名女生「摸黑」而來,其中一人向記者說,她住在灣仔區,「鬼屋」新聞令她對這充滿好奇,於是與一名住 在大埔的女同學結伴而來,看看是不是真的有鬼。兩人站在門外大約半個小時,期間不斷相互問對方:「入去,可能出唔番來喎,你敢唔敢。」
市民探險拍得滴血童白袍鬼:
自稱是聖璐琦中學校友的男子,日前偕朋友重遊舊校舍及到南固臺探險,竟分別拍攝到「滴血鬼童」及「白袍鬼」的靈異照片,將猛鬼屋再添詭異。
拍攝得「鬼相」男子姓徐,自稱是「聖璐琦」畢業生,上周末下午三時,相約姓郭女友及姓李男友人,結伴前往探險,並配備數碼相機拍照,希望有奇遇。當 三人抵達南固臺,因為鐵閘上了鎖無法入內,其後轉到毗鄰荒廢的母校察看,亦因重門深鎖,只能隔鐵閘向校舍樓梯拍攝照片,之後便離開到銅鑼灣逛街。
當晚徐返家將數十張照片「下載」電腦觀看,赫見一張拍攝舊校舍梯間的照片,顯示出左邊牆身位置,有個似左眼滴血的孩童影象,不禁心寒。其後,再發現拍攝南固臺的石級照片中,有個身穿白袍或穿唐裝的鬼影,在霞霧現身。
昨日本報記者前往鬼屋實地測試,亦同樣拍攝得所謂的「鬼相」,並將猛鬼上鏡逐一闡釋,首先「滴血鬼童」照片,是由於聖璐琦中學舊校舍的大門鐵閘,髹 上紅色漆油,閘身呈「S」形圖案,鎖位有橫閂,部分表層已蝕剝落,估計徐拍攝時,將相機靠近鐵閘,聚焦在較後位置,主體偏離焦點,導致在攝入畫面側邊出 現一團模糊影象,引起錯覺。
至於「白袍鬼」,相信因為南固臺依山林而建,當午後陽光穿過樹林隙罅照射到石級,經常會出現所謂「耶穌光」的光團影象,石級旁牆身油漆殘舊脫落,相信徐在拍攝期間,陽光照射加上牆身光線反射,出現鬼影。
南固臺的奇怪靈異事件一直眾說紛紜,但不論是鬧上報章的鬼上身頭條新聞,又或是怪谈的师傅和附近居民的勸喻,都都告訴我們,靈異的世界是絕對不應隨便的惡意騷擾。所以那些喜欢探险的朋友还是安全第一啊
照片事件:某人在其中一次南固台靈探中,發現一張背景全黑,只有一雙腳的即影即有照片。事緣是眾團員於南固台二樓四圍觀察,有一團員低頭時看到該照片。至於鬼相與否,見仁見智。
http://ghost.876.tw/LingYiShiJian/HongKong/200811/14-8120.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