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自訂搜尋

12/27/2011

尾班車

有一位巴士司機,他駕駛的巴士路線是九龍至屯門。每一晚,當尾班車到達九龍後,他都要將空巴士駛回巴士廠。而巴士司機駕尾班車回廠時都有一個習慣,就是把 車廂的燈全亮著。 為甚麽沒有乘客仍要開燈﹖原來是為了方便「另類乘客」。

每逢晚上十二時許,當巴士到達九龍總站,司機都會將車門打開,方便「他們」上車。 由於這位司機是新上任,不清楚「規矩」,沒有將燈亮起,便把雙層巴士駛回屯門。開車前他已把車的上下層都檢查過,確實沒有人才駛離車站。

可是駛至中途,提 醒司機有乘客要下車的電鈴,忽然間「叮」一聲響起!突然而來的聲音令司機嚇了一跳,他終於記起一些老前輩的說話:「無論如何,也要在下一站停車,讓乘客下 車。」於是他照辦,把車靠站停好,然後打開門‥‥‥

叮叮聲不斷傳來,顯示無人的車廂仍有乘客要下車。這時他向頭上的反射鏡看上層的情形,竟然見到一個不可 思議的畫面﹕坐滿了乘客! 現在這位司機對這些情況已見怪不怪,但每當下車的鈴聲響起,他仍然會感到毛骨悚然,毛管直豎!
http://ghost.876.tw/LingYiShiJian/HongKong/200810/08-4688.htm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