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自訂搜尋

3/15/2012

真的不要亂開玩笑

在某次和朋友的聚餐裡.當大家喝的差不多7.8分酒意的時後.就有一個同事已不勝酒力而醉倒當場.無論大家怎吵怎亂.他就是睡的跟豬一樣.於是就有一個從念書時就很愛搞笑的小宇說:[哈.哥們阿.我們幫醉死的阿福辦個什麼哀悼會好不好阿..哈哈哈]當時大家已醉成一團.根本就不管什麼禁不禁忌的.大家把什麼桌椅阿.貢品阿蠟燭的通通搬上台面.還把阿福擺成平躺的樣子.臉上蓋白布.一群人假裝在那邊哭的驚天地泣鬼神(先聲明本人不在此行列...幾個身材姣好的女生也故意伴起脫衣舞娘阿.孝女白瓊的.大夥亂七八糟的胡搞.
我看不太下去.只對他們說:[好啦.別玩啦.不吉利.到時出事怎辦阿???無聊耶]
伴成孝女白瓊的徐大姐嬌笑道:[沒....事的..現在才幾點.何況又不是真的死人???玩玩而已.](果然酒真的可以狀膽)
小白也說:[對阿.你看阿芳在阿福身上跳豔舞耶.好看喔.阿福死也冥目阿..哈哈哈]
我受不了他們的亂搞.於是獨自一人下樓去買包煙.順便透透氣.但就在吸第一口的同時.眼角餘光好像看到一條黑影閃了過去.不過當時一為是看錯所以就不太在意他了.
抽完煙我走上樓去.由於小宇家是那種社區大樓.所以連電梯也要用專門的磁卡才能操做.
進到電梯裡.按了11樓.可是好死不死的突然電梯動也不動.心想:[幹x的.怎那麼倒楣阿...].於是按了呼叫器想通知景衛.但遲遲無回應.只好耐心等一下了.可能他去廁所了吧.可是.此時電梯突然動了.一直升到11樓電梯門開時.就還聽到裡面哭爹喊娘的.我自言道:[媽的.有完沒完阿??]但當我踏進屋內時.徐姐拖著我說:[你去看一下阿福啦.他好像沒呼吸了???]
我不削到:[看..你們有完沒完阿]我不理她0直接進去坐下看電視.
小宇說:[我們沒騙你.已經打119了.阿福他突然沒了呼吸..]
這時我過去一試.哇.真的沒呼吸.於是問怎會這樣
徐姐說:[不知道.剛剛你下去沒多久.突然一陣風吹進來.接著大家都看到一個人影衝進來.一直往阿福的身體過去.然後阿福激烈的晃了 一下.把阿芳也給晃了下來.等到一切平靜後.就看到他倒在地上.臉色便的很紫灰.我們想去把他扶好.但是小白卻發現他沒呼希了....屋屋屋]
我聽了之後.看看現場.阿方的確腳紐傷了.男生默默不語.女生哭的死去活來.我走向阿福.真的是臉色紫灰.但他的眼睛是張開的而且感覺起來很驚恐.好像是看到什麼不可思議的東西一樣..這時.救護車來了.一群醫療人員上來扛阿福下去.連警衛也來了....現場一片亂.
此時的我腦中閃過一些靈感.於是把警衛拉到一邊去問他說:[你剛剛有沒看到有個黑影的東西跑進大門.???]
警衛奇道:[怎嗎??你也看到啦???]
他這樣一答我更肯定事有溪翹.於是又問:[我剛剛卡在電梯裡.按呼叫器你怎麼沒來門???]
警衛面有難色的說:[這....我不是不開.我是看到監視器裡的銀幕給嚇死了.......我....]
[你看到什麼???]我不等他說完強著問
你來看就知道..於是我跟他走了下去.一到警衛室.他把監視器回帶....................................................
結果.裡面的一切....連我自己也怕的發抖..原來剛剛電梯不動時.裡面有一個看起來像黑無常的東西.不過苔看起來很高大.比我高出2個頭左右.就站在我旁邊.不過他面無表情.就直直的站著.然後突然消失.就在那時.電梯也動了.接下來11樓到了.我又看到鏡頭轉向走廊.而那黑影也快速的閃進小宇家中.又很快的閃了出來.而之後就是大家所看到的一切.
我不解的回到樓上.等大家冷靜後和他們說明了一切.阿芳說:[那是什麼東西.他幹啥帶走阿福]
[我好怕.我要回家..小白你順路.我要跟你一起走.我不要也遇到他]一向給我們有如大姐感覺的徐姐這時也拉扯著小白要和他一起走.於是2人匆匆的駕車離去.
事情到這地步.大家也就先回家各自休息了.
隔幾天後.我約了他們到一間宮廟裡去找一位師父.那是阿福媽媽介紹的.
師父聽完我們的事情後.說道:[年輕人.你們知不知道你們招來的是誰嗎???他是那種喜歡喪禮的弔喪鬼呀.他不是普通的鬼怪.只要被他帶走的魂魄就等於是去了黑洞一樣.怎麼招都招不回來.那種鬼喜歡在有喪事的地方遊蕩.然後跟陰差搶魂魄.以提升自己道行.而你們在那邊開那種玩笑.他當然就信以為真.把你朋友給帶走囉.所以說.你們年輕人真的是不要亂開玩笑阿..]
聽完後.大家都低下頭去.相信都是為當時自己的無知後悔...
但是後悔已無用.人死不能復生.我們只能在這邊永遠思念我們的好友................阿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