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自訂搜尋

3/14/2012

某間華小,十幾年來的鬼故事

今天晚上一個人在家,腦中不知怎麼的忽然回憶起一大堆小學時學校的遇鬼;或是從別人口中聽來的鬼故事…
然後現在回母校教書,鬼故事一樣源源不絕…
雖然老師老是對學生說:『鬼故事是假啦~!!』…但實際上,是真是假,人人心知肚明…
傳言實在太多了,我只摘一部分印象深刻的…
--------------------------------------------

《故事一》

那個下午,我們一群學生在音樂室內練習文娛晚會的表演,然後大概是六點左右,老師說天色晚了,叫我們可以走了。但我和朋友們,就是習慣在校園內草場上玩一輪賽跑,才肯乖乖踏腳車回家。老師不是不知道,只是他大概也認為小鎮的學校是很安全的,所以不怎麼理會我們。

然後跑了一大圈之後,我和朋友都累得躺在草地上喝水,其中一個名喚阿強(當然全是匿名…)的男生,忽然說要上廁所,便叫阿華陪他去。他們走後,留下我和阿言在草場上聊天,聊著聊著,我們忽然聽見禮堂那裡傳來了美妙的音樂,當時的我們聽不出那是什麼曲調,只覺得很好聽,但是阿言卻忍不住問:「老師明明說很夜了,為什麼還有人在練習跳舞?」

我們站起來想去查看,但卻看見遠遠的阿強及阿華奔了過來,奔到了我們身旁後,他們說剛剛上廁所時(他們用的是禮堂內的廁所),看見禮堂內有一群人在表演舞蹈,而且她們似乎全是中學女生,身上七彩缤紛的的舞衣十分的漂亮,叫我們也過去看。

我們四人奔到了禮堂大門的時候,音樂停了,而當我們望進裡面的時候,驚訝的發現,裡面是空空如也,什麼人也沒有…

我們面面相觑,然後尖叫逃跑…

當時我好像是小學四年級,換句話說已經是超過十年的事情了…還好我只是聽到,什麼也沒看到…

--------------------------------------------
《故事二》
在我小學六年級的時候,當時有個真實案件,就是某個男生在那一帶樹叢爬鐵欄,結果不慎滑下鐵欄,然後小腿被生銹的鐵枝鉤住,跟著他落在地面上的時候,小腿上的皮肉及部分脂肪都被扯了下來。

那男生沒喪命,只是進院,那是老師們的說法。但不知怎麼的,幾天之後,卻傳出了一個消息,就是其實那男生全身上下的皮膚都被剝光,那一具血肉模糊的軀體,躺在醫院昏迷不醒。

從那是開始,一直有學生說,在樹叢中看見一個全身是血的小男孩,緩緩的步向校園區內…

我當時很膽小,所以一直都不敢接近樹叢地區,所以什麼也沒看見…

十年後的現在,那樹叢在曠充校園之後已不復存在,傳言也在時間中淡化…

--------------------------------------------

《故事三》
這也是一個我不太了解的事情,因為只關系到女生廁所…小學一年級,剛入學第一年,同班的女生一直在廁所旁的溝渠小便,結果老師罰了又罰,她們依舊重犯,並重復著說,廁所內有鬼,老師當然不相信。

大致情況我也並非完全知道,只聽說某女生上廁所時看到洗手盆有很多血,然後牆上的蜘蛛網掛著人骨,聽見廁所內有歌聲但進去卻看不到任何人…

…十多年後的現在,這廁所已遭廢棄,原因有很多,其中一項最為驚心動魄的,是一名女教師該在廁所內上吊自殺的事情。

事發時我已經是中學生,聽說當時有很多小學生看到了老師吊死的情景,雖然隨後校方極力隱瞞事情,但許多傳言依舊不徑而走。

等我到母校執教的時候,那廁所完全成了雜草縱生的一片荒涼地區,校方幾乎是不讓學生靠近那一帶,但聽說午後繞過那裡,便可以聽見裡面傳來各種聲音…

--------------------------------------------
《故事四》

這是一間相當轟動且嚴重的事情…

某間華小沒有草場,便借用了我校的草場來進行生活營。然後,夜晚草場上升起了營火,也搭起了帳篷,聽說孩子們都玩得十分愉快。

啟料,這原本應是三天兩夜的露營,卻在第一天深夜,整群孩子及數位教師便匆匆離開了營地,擠上巴士飛馳到學校附近的神壇,在神壇過了一夜之後,隔天便收拾行囊打道回府。

校方也隱瞞了事情經過…但在校內執教的老師,卻將事情傳了出去…
當天深夜,聽到帳外有異聲的老師到外面探個究竟,卻看見一群透明的小孩,愉快的在草場上玩樂…他們有的奔來奔去,似乎在踢著看不見的皮球;而有的在空中蕩來蕩去,似乎在搖著隱性的秋千…

他們的笑聲如銅鈴般清脆,而且不斷在學生們帳篷邊圍繞著,似乎想邀請孩子們跟他們一起玩;聽見老師尖叫聲而探出頭來的孩子們,也清晰的見到了當時的情景…

每次想到這件事情,都會覺得心裡毛毛的…只因它跟我的某個親身經歷有著異曲同工之妙…
--------------------------------------------
《故事五》

幾天前發生的…

某女同事在放學之後,留下來處理體育室的瑣碎問題,然後,在她准備瑣門離去的時候,忽然感覺到身後有人,她回頭一望,發現什麼也沒,但她握著門把的手,卻忽然被冰冰冷冷的一只手抓住了手腕。

當她望望自己的手臂,自然是什麼也沒有,她是比較大膽且機警的類型,所以立即就鎖好門然後快速奔跑,也沒發出喊叫什麼的,以免驚動正在補課或是課外活動的學生。

隔天她對我們提起這件事,只說了一些便不想多談了…我知道的,也只有那麼多…
--------------------------------------------
感覺上每次來鬼話都有問題…
剛剛PASTE帖子之前忽然HANG機…




昨天晚上,我需要你,
前天晚上也是,大前天晚上也是,大大前天晚上也是。
可是,你只剩一個電子郵件信箱位址,
幾個英文字母,一個@。
這是一道一萬五千裡的傷口,
從飛機起飛的那一瞬間就開始被撕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