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自訂搜尋

1/27/2012

錦繡華年

我叫錦繡,花團錦秀。 我習慣在網絡中游蕩,尋尋覓覓。認識一些人,然后,忘記一些人。 認識華年的時候,是我在網絡上游蕩的第十三年。華年是個很健康的男人,強壯的身體,剛毅的臉。 我喜歡在網絡里編寫故事,文字凄涼委婉。 “錦繡,錦繡,不要再寫那么悲傷的文字了。我會心疼。” 華年沖網絡另一端的我,無聲吶喊。 “我也不想,可是,華年,沒有這樣凄涼的文字,我會更疼痛。”我呢喃。 “錦繡,我們見面好不好?我會好好疼惜,不再讓你那么憂傷。”我似乎看見了華年說這話時臉上焦急的表情。 見面,見面,我又何嘗不想與你相見,可是,華年,我不能。我們注定了今世無法相見。 心,如此疼痛。我卻把一朵桃花浮上了面。“好的,華年,我們見面。濱江路七號公寓九樓A座,我等你。 次日,華年真的來了。那么挺拔的身體,那么俊俏的臉。手里,捧著一束怒放發玫瑰。笑顏燦爛。 我看著他走到我房門前,叮咚,叮咚。。。按下門鈴。 我沒有去開門,只是這樣站著,看華年一臉平靜,從日升等到月出,又從月出等到月落。 看華年臉上的表情從平靜變成不安,從不安變得焦躁,從焦躁變得憤怒,終于,把玫瑰扔進垃圾箱,帶著一腔怨氣走了。 “錦繡,我沒想到你的這樣的女人。”華年心平氣和的打出這樣的文字。 我沒有答話,只是在心里輕笑,華年,一定以為我在耍著他玩。明明不想見,卻又這樣捉弄。 華年,你怎么知道,怎么能夠知道。其實我一直都在你身邊。 錦繡早已經死了十三年。 錦繡只是一縷在網絡游蕩的孤魂,怎么入得了活人的眼。 錦繡,已經沒有華年。我依舊在網絡中游蕩,尋尋覓覓。認識一些人,然后,忘記一些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