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自訂搜尋

1/24/2012

地鐵古怪事件

每晚凌晨,列車於到達終點站後,車長同站內職員需要負責「清客」(確保所有乘客離開車廂),清客後由車長將列車駕駛回車廠進行例行檢查。有晚有位車長依舊清客,將抽車駛回車廠,抽車臨到車廠範圍時,控制台突然響起警號,表示有乘客拉動了緊急求助掣。

初時該車長以為係誤嗚,亦眼見即將到車廠,所以不以為意;十秒後,警報再次響起,心知不妙,立刻將車剎停並要求控制中心派人協助。當車長跑到發出訊號的車廂後發覺有四個緊急求助掣給人拉動,但整抽車只得車長一人。

車廠職員亦跑去抽車了解,發覺逃生門及緊急通風窗沒有被拉動過,初時以為可能拉動車門離開,所以於路軌作出搜尋,但沒有發現。

事後行車紀錄儀並沒有錄得車門及逃生門給人打開,只錄得四個緊急手掣分別給人拉動過,而該四組手掣經測試後需要使用約十磅才能拉動,與生產時相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